旧专辑- 梁静茹&张震岳

真悲哀。
假期过了,死期快到了。人,依然是懒的。为什么呢?为什么,我总是有,说不完的理由。
我,说服了他人,也欺骗我自己,但我心里深处却知道:总有人会懂你是伪装的,因为,你自己也知道。

情愿把时间花在不切实际的东西,让光阴流逝在平平白白,无所事事的日子。
可以整天发呆,让我想了又想,但已经失去以前的敏感度,无法看出结果,探出究竟。
可以整天幻想,希望哪天会如何,未来会怎样,却没有办法,鼓起勇气做出成绩来。

刚刚在瞒答的部落格听到了梁静茹的《不是我不明白》,非常感触。不懂,别问我,就是很有感觉,觉得很贴切,很真实。
我知道,我听歌,不可以听了在听。
所以,回味了这首歌,播了有播,听了就好了,别再痴恋。
我懂,痴恋,等于吃大便。只会,越吃越难吃。



歌词按这里,就会摊开

不是我不明白

这样并不算太坏

懂得爱说来无奈

来自对你亏待

没刻意掩埋

没对他坦白

你还在

会进来吗

你在送我回家 我还在猜测

可都是真的吗

再见面前

一直想象 还有某种关联

但客气是拒绝

新的朋友

不再重叠

你的世界

我在边缘

不是我不明白

这样并不算太坏

能再次关怀

时间洗刷所有不愉快

后来的爱

我们尝试去宽待

懂得爱 说来无奈

来自对你亏待

没刻意掩埋

没对他坦白

你还在

男:没说分手

终于是能开玩笑的朋友

不是不难过的

女:多少年了(男:多少年了)

我想过能和你一起老的

合:却都有别人了


新的朋友

不再重叠

我的世界

你在边缘

不是我不明白

有些话没说出来

能再次关怀

时间洗刷所有不愉快

后来的爱

我们尝试去款待

懂得爱说来无奈

来自对你亏待

女:没刻意掩埋

男:没对他坦白

合:你还在

女:不是我不明白

合:说悲哀并不应该

我们的关怀

像爱但又说不上爱

没有后来

我们才学会爱

但现在 说来感慨

不是那个未来

女:我们说好的(男:说好的)

男:不会更改的

合:你会在

接着,打开MP三,听回张震岳的专辑。
也是同样的感觉。
就这样,觉得,心动了。不是为爱而动,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感动。
好好听,大家请支持。




歌词按这里,就会摊开

就让这首歌
就让这首歌 今夜一直重复
我们都没错 只是看清楚原来不懂的事
没有什么好说 现在先不要说 就让我们沉默
最后的拥抱 爱情的终点
回忆一触即发 如何忍住眼泪不让它哭得唏哩哗啦
触景伤情 这样好吗
从今以后各走各的路 身上留有你的Tatto
怎么可能不在乎 不怪现在只怪当初谁辜负了谁
糊涂清醒了没 越是买醉却不醉 绕了一圈却越想念谁
吃定了谁 电影散场了没
又怎么会 虎头蛇尾 看你哭红又肿了双眼
一把眼泪一把鼻涕 从喜剧变成默剧怎么继续
只好放着这首歌它一直Repeat 曾经你是我的瘾
我们爱的这么过瘾 就像生命共同体
如今 却只能谢谢这回忆
电影散场之后 你是否留下了什么
一切不能再重头 那感伤的话别说
这决定并不轻松 夜深人静心会痛
有首歌它一直只Repeat Repeat是为了什么
是分手的时候就让我们自由 回忆一幕幕
就像一场电影原来一直感动
电影终要结束结束难免痛苦 心中留下伤痕
就让这首歌萦绕在耳边
我尝试 刻画着每一字
曾经快乐的每一日 这首歌要播几次
有太多的舍不得事 歌词像针在刺
旋律让眼眶湿 曾几何时开始静止
打不开的话夹子 从你侬我侬的梦 到现在你懂我懂的沉默
所有的痛 就让时间来破
电影散场之后 就在那回首处
你别走回头路 我只能头也不回的藏住感触
少了片的拼图 怎么拼的出那版图
我真心为你祝福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很想念
有没有那么一首歌你会假装听不见
听了又掉眼泪却按不下停止键
多少个夜就这样开着灯到另一个夜
我们之间有多少故事在这首歌的里面 人不在就让这首歌在
回忆也还在 谢谢你的爱
就让这首歌今夜一直重复 我们都没错
只是看清楚原来不懂的事
噢没有什么好说现在先不要说 就让我们沉默
最后的拥抱 爱情的终点
是分手的时候就让我们自由 回忆一幕幕
就像一场电影原来一直感动
电影终要结束结束难免痛苦 心中留下伤痕

0 comments: